冬天,和想念的人等一场柳暗花明

标签: 就地过年  
2021-01-28 13:08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 我不是一个人,我只是在等人。这么想着,就地过年仿佛多了一层隆重,心里也幸福多了。    

    到处都是焦急的灵魂。欢欣雀跃等待团圆的人们焦急,等了一年的爸妈在村口翘首以盼,欠发小的那顿酒不知什么时候能还;分隔两地的小情侣焦急,久违的拥抱又得拖延;孩子们焦急,写作文发泄不能出去游玩,都是疫情惹的祸"   

    钟南山80几岁了,他说谢谢过年不回家的你"。看他拱手,就好像说"孩子,外面有危险,求求你,先别出去。   

    热泪盈眶。    

    我们说好的,听您的。   

    可是,还得谢谢,为我们拼着命的人们。    

    人生长短,终究是场经历。我总会回想,青春里那年的十月,深夜的山西小站,一个人提着箱子伫立站台,无比的萧索。临汾街边的柿子树,大同的一碗刀削面,还有南京桂花糖芋苗的叫卖声……回头看,人生有如此多的过往,有多幸运。今天,向曾经那个站在最灿烂骄阳下青春又闪光的自己致意,我说,真的多谢你,一个人,熬过许多很冷的时光。       

    以前我说,"以离开的心情去生活",觉得很洒脱,现在越来越不敢说了,因为开始敬畏活着。    

   况且今天,是这情境,国家需要,别人需要,自己也需要。走南闯北,功名利禄。风尘仆仆的,就在这儿歇一歇呢?    

   因为不能回家,单身的高震主动申请三十儿晚上值班看台;我爸不用和我妈较劲,去他心脏不舒服怎么都不爱去的三亚了……美好的故事同样在发生。    

   这些日子,节目里无数次的讲着就地过年的意义,短视频里用力选择诚实的面孔,希望稀释那些重逢的急迫。除去为国为家普通人的担当,这次,我们清醒,这人间生命第一,情绪可以倒数第一,至少可以等一等。    

   等一等,妈妈的"年味儿更香,等一等,按捺不住的想念能更绽放。多少年后,会有一条街道或一片天空记得我们今天的想念。    

   现在,我们前所未有的期待春归,默念一万遍平安顺遂。   

   平平安安,就是有爱的人,心里那个春天的鸟语花香。万家灯火,就是深情地等待里,每一个后会有期。     

   明天,就明天,细碎的阳光伴着奔赴重逢的身影。在人海旁若无人狠狠拥抱,酣畅淋漓的去说想你。那时候,阳光正好照下来。    

   你,我,我们,就在原地,等一场,柳暗花明。

  是的,我不是一个人,我只是在等人。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1-01-28 14:4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